【生命学院】【一二九主题团日】【感想稿】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生命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0
 

  “中国之大,华北之大,已经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了。”

  八十三年前的今天,不平静的华北有那么一群不平静的学生,面对外敌肆意张狂的入侵,面对国民政府不抵抗的软弱,面对自己胸膛满腔怒血,毅然决然地选择站了出来,选择与侵略者抗战到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八十三年后的今天,中国早已走出了被侵略的阴霾,踏上了奔向社会主义美好未来的康庄大道,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传承一二九运动所表现出来的爱国气概,把这爱国气概融入时代精神,继承和发扬我们中华儿女骨子里那光荣的爱国传统,担起我们青年学生对于国家、民族的责任,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撑起中华民族的脊梁。

  今天,是一二九的第八十三个年头了,但即使八十三个年头过去了,我依然能看到八十三年前那些民族的脊梁,就在这冉冉升起的国旗下,就在这冉冉升起的朝阳下!

  生命1809 裘迈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