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十月团组织生活】【新闻稿】   

信息来源:农学院    作者:农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1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农学院组织部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年多以来,涌现了许多辉煌的成就。新时代改革持续深化,便民服务得民心;“打虎”“拍蝇”发力精准,反腐愈发向深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拓宏大格局,“中国方案”引共鸣;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初显,新政刮出新效果;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农民切身感到新变化;深化医改改善就医环境,医疗服务向高质量迈进等等,让国人骄傲自豪。值此重要时刻,农学院开展了以“回顾党的十九大,西农学子说变化”的团组织生活,全体本科生参加。

在过去的一周里,各团支部接连开展形式各异、内容不尽相同的组生活动。可谓百花齐放,思想极大碰撞。由于临近毕业季,15、16级的学长学姐们大都忙着实习、考研,无法抽出全体团员在场的时间,多数班级采取了线上交流的方式。而17、18级同学时间从容许多,气氛也同样热烈。

活动内容大多以回顾十九大的重点内容、观看《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栏目、团员们发表感想这三个方面进行,多数班级选择PPT展示、播放视频、上台演讲、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还有几个班级将班主任请到活动现场指导发言、进行一个十九大知识小竞赛等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十分值得其他班级借鉴学习。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参与度极高,发表的感想结合实际,有一定深度。总而言之,此次团组织生活开展地十分顺利、良好,达到了积极学习时代新思想,争做时代好青年的目的。

农学类1804班张楠海同学格外激动,他坚定地说:“听着习主席深情的话语,使我深深感动,我决心我要不负党和国家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上贡献力量,为着伟大目标不懈奋斗,为谱写新时代新篇章贡献微薄之力!”

十九大的主题第一句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这次团组织生活带给同学们的是更坚定的决心以及前行的勇气,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农学人,定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为现代农业农村的发展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