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九一八主题团日】【通讯稿】   

信息来源:信工学院    作者:信工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25
 

    在“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之际,信息学院联合外语、创新、林学院四个学院举办了以“警钟声声撼国人 言辞振振爱国心”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旨在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荣誉感,深化爱国主义思想。在恢宏的国歌声中,有来自四个学院的13名同学进入决赛,现场或悲愤慷慨,或激情昂扬。有选手带领观众一起发出落后就要挨打的声声呐喊,意图呼唤众人胸中奋发图强的意志;有选手激动引吭,从历史画卷铺开,道如今是自那当初鲜红的悲泣唤来的和平,是从尸山骨海中走出的康庄大道;有选手以“文天祥的铮铮誓言,林则徐的慷慨激昂,抗战华夏儿女艰苦奋进”来呼唤新一代中华青年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担当。充实具体,生动感人的演讲内容和饱满丰富、层次鲜明的情感表达敲醒了在场观众灵魂深处的爱国情,让大家深切体会到青年人应当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创新学院的李子艺同学在演讲中说,五千五百一十个被鲜血染红的日夜,是什么一直支撑着那些不屈奋斗的战士,是什么支撑着那些疲惫的步伐,支撑着那些颤抖的双手拼命去抗争,是脚下的土地,是身后的家乡,是埋藏在心中几欲喷发的爱国信仰。时隔八十七年,每年九月十八日,我们都能听到声声警报:中国人要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去努力做点亮心中的光。

    信工学院的张一洋同学愤慨道:“当初的日本军国主义有着先进的武器,有着可以与美国对抗的强大舰队,有着完备的军事条件,他们猖狂叫嚣三个月灭亡中国,可是我们以不屈的脊梁、坚毅的斗志、激昂的战歌狠狠地打碎了他们不可一世的妄想!”那一幕幕触目惊心,除了让我们从那些鲜活的人物和故事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还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只有我们强大了,我们才不会被欺负,才不会让那段历史重演。只有我们强大起来了,才能告诉那些心怀妄想的人,什么叫做: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信工学院的赵习之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八十七年的滔滔岁月恍然而逝,侵华日军的罪恶却不能随时间的流逝而抹去,坚强的中华民族已经站起来了,但他心中的创伤却用不能被抹平!“警钟声声恍如近在耳畔,言辞振振就快要冲破胸口!”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仅仅是了解这遥远的屈辱的历史当然是远远不够的,唯有将这愤然化为力量,义无反顾地向上求索,才能让中华民族站得更直,站得更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