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九一八主题团日】【新闻稿】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林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6
 

参赛选手进行演讲

    

2018年9月18日,在此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为秉承西农学子诚朴勇毅的校训,提高个人能力,发扬西农精神,增强同学爱国情怀,林学、信工、外语、创新四个学院在信工副203举办了以"警钟声声撼国人,言辞振振爱国心"为主题的九一八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初赛时激烈的角逐,共有13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比赛中选手的演讲顺序、即兴演讲题目由选手抽签决定。比赛开始前,全体起立,奏放国歌,向祖国献上最深沉的敬意。

之后由主持人介绍评委,本次比赛邀请了林学分团委副书记:赵霖泳,信工学生会主席:芮佳静,外语系分团委副书记:王慧,创新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鑫璐,演讲与口才协会:李政黇作为评委,从表达能力,精神仪表、演讲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核。

在第一轮的演讲中,13位选手端庄得体的仪表仪容、娴熟流畅的演讲技巧、清晰新颖的演讲思路、丰富多样的表达方法纷纷赢得了观众们热情的掌声。他们情感饱满,他们爱国之心赤诚,一举一动无不体现着西农学子的风采,无不彰显着诚朴勇毅的精神。

开始第二轮比赛前,穿插了有奖竞答环节,答对问题的观众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气氛也变得更加活跃。

第二轮为即兴演讲,面对临时抽到的题目,选手们需要在短时间组织语言,进行演讲,可以说在这一轮的比赛中才真正考验到一个优秀的演讲者应具备的随机应变、临场发挥的能力,才能真正看出这个人的演讲技巧是否真正纯熟于胸。13位选手的表现都非常精彩,竞争非常激烈。

选手的演讲结束后,来自演讲与口才协会的李政黇评委作为代表对今晚的演讲比赛进行评论总结,他指出了各个选手的优点及不足,为18级的新生们讲解演讲技巧,选手和观众都对演讲有了全新的认识。

最后由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评委为获奖的选手颁发奖状及奖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