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九一八主题团日活动】【新闻稿】   

信息来源: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作者: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22
 

    9月18日晚上7点30分由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和风景园林艺术学院话剧队联合主办的《九一八.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话剧表演于八号教学楼8T02教室成功举办,风景园林艺术学院18级辅导员王阳修老师,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志聪、张诗林,学生会主席王彦博等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活动。大一全体学生相聚一起,观赏精彩演出,现场气氛热情,学生们观后感触颇深。

    “男儿需报国恩重,死到疆场是善终!”伴随着《请铭记,雾重庆》的深沉诗朗诵,活动拉开帷幕。朗读者们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声音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九一八,这是一个沉痛的日子,就在87年前的今天,东北三省落入了日本侵略者的魔爪中,当地的百姓流离失所。勿忘国耻!勿忘九一八。

朗诵结束后,由园林学院话剧队同学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话剧表演。话剧《生死场》由萧红同名小说改编完成,以小见大,由点透面,以九一八事变后,百姓们由麻木的被日本侵略者残害到奋起反抗的故事,彰显出抗日战争时期,人民不惧艰难困苦、以国家发展为己任的民族大义,“为了活着,而去送死”的大义凛然的民族气节。话剧队同学用自己的真情实感将《生死场》演绎的栩栩如生,现场的观众赞不绝口。话剧展演,不仅仅是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丰富课余生活,更让他们在短剧出演中注入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能够更进一步地去传承民族精神。

汇演最后,园林学院学生会主席做总结发言,“我们回顾历史、纪念历史,就是为了让我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告诫青年学子,“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