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九月第一次组生】【通讯稿】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九月第一次组生】【通讯稿】    作者: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21
 

  随着军训活动完美谢幕,崭新的大学生活也将徐徐展开。 来自五湖四海、不同文化环境的新生们都满怀憧憬, 想更快融入大学生活,更好地适应学习工作,更好的了解彼此,与同伴共同进步。为了同学们能及时了解大家,9月11日晚,以"戏话家乡,遇见彼此,展望未来"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在三号楼各班自习室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人文组织部主办,来自院内各班的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在活动开始前,组织部的各位工作人员对此次活动所需的黑板设计、演示文稿、主持流程、游戏互动及奖品购置等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在所有准备工作就绪后,同学们陆续入场,交流活动也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大家也都听的十分认真。首先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让大家互相了解了对方,之后又进行了击鼓传花的游戏互动环节,随后,在主持人提问和同学回答的环节中,大家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同学们一方面对PPT展示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同时也讲出了自己对青春的理解,以及自己通过此次毕业季组生的感想。这一方面可以使的奋斗精神深入大学生的校园生活中,另一方面也展示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理念和高度,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

  各个班级团支部所呈现的活动各有各特色、各有各的精彩。最终公管1801和公管1802荣获线上优秀团支部的称号。社会182班荣获线下优秀团支部的称号。对于本次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组生活动,法学1703班的支书傅裕同学表示:“我们在组织本次活动中有意进行了形式上的创新,将活动的组织工作交给了同学们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反应,这样的形式很好,一方面他们的能力得到锻炼,另一方面他们也在准备的过程中对讲话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全面的认识。所以说,就我班而言此次活动开展的是很成功的。”

  本次“前行依旧,初心不改”的组织生活活动,既是对各班团支部组织能力的考验,充分发挥每一名班级成员在组织开展每一项活动过程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更是对毕业学长学姐的一种恋恋不舍,更对自己的大学时光珍惜,使得大家且行且珍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