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学院】【团组织生活】【感想】   

信息来源:葡萄酒学院    作者:葡萄酒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6-02
 

今天的组生让我知道了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青春的节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去了北京大学考察。会上他强调,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广大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习近平强调,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核心价值观的养成绝非一日之功,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身为青年,细细品味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感受颇深。我们要承担起来的是整个国家整个民族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社会对青年人的要求也不断提高,我们要提高自己的能力,从学习做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