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团组织生活】【感想】   

信息来源:农学院    作者:农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27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的繁忙日程中,总是把五四的时间留给青年,体现了青年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全局和未来的特殊地位,是对广大青年的巨大鞭策,也是对广大青年工作者的极大鼓舞。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提高青年共青团员自我修养,农学院1706班于5月15号在8629教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五四系列演讲学习分享会”的团组织活动。

    刘延鹏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曾讲到' 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之所在,为了在这样一个幸福、和平、发展时代里,我们的青年人能有一个好的成长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作为一名青年人,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有体会,下面谈谈我的想法。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字字珠玑,句句中肯,可见他对我们青年人的良苦用心。可见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期望就是如此之大,令我们这些青年人感动。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我们要以时代为已任,要以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国家的富强紧密在一起,沿者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要提高自我素养和思想,胸怀祖国,与时俱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我们的力量。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自己能在党组织和老师同学们的共同监督下做一名积极向上,勤奋刻苦,认真学习的优秀共青团员,我愿和大家一起在开拓中前进,保持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团结奋斗、共同进步。'”

    学习委员周浪谈道:关于青年人,每一代青年人都有自己的际遇,自己的使命。在十九大上提出了中国发展的未来纲要,到本世纪中叶,中国要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今的青年正逢其时,重任在肩。民族伟大复兴是最大的公约数,中国梦是最大的同心圆,民族伟大复兴没有离我们更近的时期了,我们有强烈的感应。那个时代恰恰是年轻人的,正是他们一显身手,大展宏图的时候。广大年轻人要成为生力军,每一代青年人都有自己的际遇,自己的使命。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者。以青年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添砖加瓦。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一文中提到: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王星运同学发表了深刻体会: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之后,我深切的体会到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体会到了爱国主义的重要性,看了演讲之后,我最大的感触是意识形态,爱国主义真的变得日益重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上台以来,意识形态问题已经被提的越来越重了。同时,也感受到了国家对于高等教育,高校建设和***************培养的重视程度。通览全文,我深切的体会到,国家在大力建设高等教育,培养***************,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机遇期中,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尽自己最大努力,成为被培养的***************,从而能为国效力。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应当首先爱国,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然后要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然后要求真,求真学问,学真本事,最后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五四运动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五四运动昭示我们:青年人要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

    我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吧!

    传承五四精神,争做世纪青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