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酒学院】【第四次组织生活】【感想】   

信息来源:葡酒学院    作者:葡酒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21
 

五四运动源于北大,这种精神快速的传遍中国,引起了中国学生、工人等阶级的强烈响应,爱国之心被学生们的热情燃起。我们青年学生是有着强大的感召力的,我们要将五四的精神继承下去,时代在改变不变的是一腔的热血,用新时代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做一名紧随时代发展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一)首先,培养强烈的责任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鼓励青年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困难面前不推诿,不逃避,能够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才能百炼成钢。拥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是战胜困难的第一步,能够激励我们不断前进。我作为班级的团支书,要积极配合上级团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关心同学,热心的帮助他们解决好遇到的问题。

(二)其次,要严格自律。能否自律决定了行动是否长久,自律对我们的行动具有重要的作用,我们应该成为一个自律的人。第一,成为遵守纪律的榜样。无规矩不成方圆,在社会生活和学校生活中,为了让每个人更好的生活,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要认真学习,带头遵守各项规定。第二,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在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能加能体现一个人的素质,我们不仅仅要遵守规定,更要把规定转化成对自己的内在行动,将遵规守矩成为一种习惯。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走的再远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多少年前同样是一群与我们年龄相仿的青年大学生,冒着生命危险,在危难之际发出了青年人的声音,影响了历史的发展。如今,时代的大旗已经交到我们的手里,能否承担起这个责任,我们还需要不断地奋斗,在奋斗中书写灿烂青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