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酒学院】【第四次组织生活】【感想】   

信息来源:葡酒学院    作者:葡酒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21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同师生座谈并对全国的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这既是对广大青年的具体要求,也为青年的成长进步指明了方向。

 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逐梦新时代。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要不断学习,严于律己,做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四有”新人。

坚定理想信念,做讲政治的新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同样,理想信念对于青年人来说犹如人生的一盏明灯,指引着青年奋斗的方向。

 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总开关”,必须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相关知识,让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入脑入心,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观点。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以党章为镜,照照自己是否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强烈意识,是否有诚心诚意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坚定信念,是否真正做到了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树立起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

 增强纪律意识,做讲规矩的新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在全党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守纪律、讲规矩是做好工作、干好事业的重要前提,是对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考验,也是广大青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法宝。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继承者、发展者,是今后带领人民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领路人,理应信念坚定、政治可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更应率先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只有在思想政治上过硬、业务素质上过硬、作风纪律上过硬,才能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过程中不走样,惠及人民群众。

 提高品行修养,做讲道德的新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道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基础性意义,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一个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讲道德、有品行是一种传承。中华民族历来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讲文明、懂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一个民族的文明素养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青年一代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上。为此,广大青年理应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社会道德进步。

勇于担当作为,做讲奉献的新青年。时代呼唤英才,希望在于青年。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优秀青年干部,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迫切需要。

 青年党员干部作为社会发展的后备力量,更应该率先拥有“人生有限,奉献无涯”的思想境界,把奉献当作人生的幸福,把实干作为推进工作的最好办法,真正成为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