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五四主题团日】【新闻稿】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理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07
 

     201853日,农学院组织部、化学与药学院组织部、生命科学学院组织部、理学院组织部共同在西雕举办了五四征文成果展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在活动中很好地发扬了五四精神。 

     五四运动是由于中国巴黎外交失败而产生的,19195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共同参与的,以示威游行,请愿,罢工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又称五四风雷在中国巴黎外交失败的紧急关头,青年学生用他们先进的思想文化,强有力地号召着全国人民进行反抗,为中国的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起到了带头作用。他们敏锐的察觉到了政治局势,以满腔的热情和极高的社会责任感拨动着每一个爱国人民的神经。99年后的今天,为纪念五四运动的先辈,学习他们的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 农学、理学、化学与药学、生命学院联合举行了此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将六篇优秀征文打印成稿,在西雕进行发放,让同学们学习感受五四精神,同时邀请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向同学们宣传五四精神,让同学们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广泛讨论,彼此鼓舞,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并决心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在今天,青年学生作为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作为高等教育培育出来的社会先进思想代表,对于国家、民族的责任尤为重要。因此,作为当代青年学生的我们应该继承发扬五四先烈们的进步思想,传播正能量,创新时代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拼搏。不忘初心,爱国爱校,砥砺前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