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五四升旗活动】传承五四精神,奉献如火青春   

信息来源:农学院    作者:农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07
 

    今天早上7:00在北校举行升旗仪式,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太阳初升,松柏森森院旗飘飘,同学们朝气勃勃肃穆庄重。耳旁是慷慨激昂的国歌,眼前是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我难掩激动。不禁回想起九十九年前的今天国家危亡,内忧外患巴黎和会传来令人心沉的噩耗,青年学子们再也压抑不住内心如火般的愤怒,他们走上街头,举旗呐喊,演说示威,开展了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这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也是学生群众、工人阶级正式登上历史舞台时初放光彩的开始。

    作为当代青年,肩负着时代重任,承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发展建设国家,我们义不容辞。五四精神是指引我们奋斗的方向。学习五四精神,结合青年自身情况,创造青年的独特价值,实现青年自身的进步,实现国家的发展学习五四精神,面向世界、面向现代化,在实践中求得真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习五四精神,重视自身的发展,努力做到有所作为,继承和发扬创新精神,创造新生活,创造新社会甚至创造新世界;学习五四精神,吸取对于自身发展甚至国家、社会发展有利的思想精华接受健康有益、积极向上的思想的熏陶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重视爱国主义的学习当代中国多层次、全方位的开放,迎来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青年们要将追求自身远大理想与实现国家伟大目标弘扬爱国主义相结合,立足中国,走向世界树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在实践中求真知,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真正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青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