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五四主题团日】【感想稿】   

信息来源:外语系    作者:外语系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07
 

    今天,我观看了外语、动科等学院联合举办的“五四”知识竞赛。比赛趣味性很强,气氛轻松,我在听参赛同学答题时,也学到了不少知识,比如,赫胥黎就是在5月4日出生的。

    1919年5月4日,中国在巴黎和会外交失败,消息传来,群情激愤,北大学生最先进行游行,渐渐地,全国开始了这场爱国运动,学生罢课,工人罢工,商人罢市,最后,中国代表拒绝在和约上签字。

    “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全国人民大的觉醒,是中华民族精神上站起来的开始!

    有时候,生在这个时代的我们,是很难体会这种强烈的爱国情感的,这次的知识竞赛激发了我们的爱国之情。2035年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那时我37岁,还能拼搏,还能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1840年到现在,中国经历了耻辱,主权丧失,山河破碎,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现在的生活,是一代又一代的人奋斗来的,从我们一出生,就可以享受美好的生活,起点比先辈不知高了多少,我们很安全,不用担心自己的生命问题。然而,我们不是生在和平的时代,而是生在和平的国家,我们国力强大,即使是美国,也不敢在谈判之前就掀桌,而叙利亚,美国扔下导弹,叙利亚抗议也无效。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贾法里在联合国会上刚开始发言,美英的代表就起身离开,尽管贾法里的发言饱含激愤之情,可是最应该听的人却不在,这让我想到1919年的巴黎和会上,我国的代表顾维钧是不是也是这么无力,在那个国家实力不足的时代,拒绝签字已经是顾维钧能做到的极致。没有国家实力做后盾,外交上怎能有底气?!

而我们,正值大好青春,怎能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呢?!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