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第三次组织生活】【新闻稿】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2
 

主题鲜明

认真听讲

    “国家安全”可谓是中国社会政治生活中的一项重要事件,国家的安全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和每一个中国人的存亡,举国上下关注度极高,所以我们应该重视国家安全教育,从孩子抓起,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了解国家安全的种种知识让安全走进每个人的心里,让每一个人安居乐业。众所周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同学们对此的关注度极高,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4月13日至4月18日我校人文学院各个支部举办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进行国防知识的介绍普及和宣传。在本次组生活动中,共有来自17级的九个班级参加组织国防安全教育组织生活的组织和开展。

活动前期,各班支部以及同学们认真准备电子版和纸质版的材料,并制作图文并茂的PPT,为此次组生成功举办奠定良好基础。活动开始后,来自院组和校组的同学们来到各个班级进行旁听和检查。并且对各班的组生举办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也对各班组生开办的优点进行了表扬,也指出了活动过程中存在的不足。

本次国防安全教育活动,各班开展的方式都各有特色,在具体内容上又有共通之处。各支部的活动都大致分PPT展示以及主持人提问同学回答两个环节。各团支部都大致从国防安全的概述、建设国防的意义和重要性、我国国防的成就以及面临的问题、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建设强大国防。几个方面综合为同学们进行细致的讲解,同时又指出只有通过全员参与才能建设更强大的国防从而早日实现中国梦,这一愿望的期许与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随后,在主持人提问和同学回答的环节中,大家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同学们一方面对PPT展示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同时也讲出了自己对国防的定义和理解,以及对我国今后国防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设想。这一方面可以使的国防教育深入大学生的校园生活中,另一方面也展示当代大学生的国防担当,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

   九个班级团支部所呈现的活动各有各特色、各有各的精彩。最终公管1701和公管1702荣获线上优秀团支部的称号。社会1702班荣获线下优秀团支部的称号。对于本次国防建设组生相关活动,法学1703班的支书傅裕同学表示:“我们在组织本次活动中有意进行了形式上的创新,将活动的组织工作交给了同学们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反应,这样的形式很好,一方面他们的能力得到锻炼,另一方面他们也在准备的过程中对国防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全面的认识。所以说,就我班而言此次活动开展的是很成功的。”

      本次国防安全组织生活活动,既是对各班团支部组织能力的考验,充分发挥每一名班级成员在组织开展每一项活动过程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国防知  识的宣传和普及,对同学们国防安全知识的漏洞进行填补和对同学们的国防安全责任进行说明。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