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酒学院】【第三次组织生活】【感想】   

信息来源:葡酒学院    作者:葡酒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2
 

为增强全国国家安全意识,本周三支书周昱君为我们展开了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活动,让大家对国家安全教育日有了很深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信心。

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第三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针对国家安全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通过班级组织的国家安全教育班会,让我了解了很多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更是让我知道了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关系。

所谓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在经历班会之前,初看到国家安全这个名词,我总觉得国家安全离自己很遥远,都是靠解放军,武警,边防什么的来维护国家安全,与我们普通的社会公民没有什么关系。然而,在我们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组织活动后,我意识到这国家安全不只是士兵军队的事情,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事情。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希望祖国能在我们这一代发展得越来越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