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第三次组织生活】【新闻稿】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林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2
 

同学们踊跃发言

同学们认真听讲

    为深入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丰富内涵,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4月13日至4月18日,林学院团工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宪法,聚焦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本学期第三次团组织生活,大一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持引导,深入学习宪法

宪法是一切法律的基础,更是国家安全的基石。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参加活动的团支部书记们纷纷带领大家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以及相关的宪法条例,同学们端坐静听;期间还组织同学们交流讨论,国家安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深入人心。

       观看视频,聚焦国家安全

       科普视频是了解一项事物最便捷的方式之一,国安局精心制作的国家安全教育视频无疑是本次组生最好的选择。举办组生时,各班团支书通过播放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的方式,快捷而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何为“国家安全”。视频观看完毕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都积极作答,妙语频出,将活动推至高潮。

       各抒己见,珍爱祖国和平

欢乐的活动后,各班同学纷纷畅谈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并结合所学专业思考“我能为国家安全做什么”。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都认为和平需要被珍惜,安全应当被重视。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教育日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也会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