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第三期课三】【新闻稿】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植保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2-29
 

活动现场

课前三分钟展示

 为给16级全体学生提供一个可更全方位的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的平台,也为了对暑假期间的三下乡活动有一个好的反思和总结。植物保护学院于2017年10月18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八号教学楼开展了课前三分钟活动。本次课前三分钟的主题为科研项目,创业项目,暑期三下乡活动以及课程小章节讲解解读。  

大家提前一周进行了分组组队,素材采集,文稿编辑等各项准备工作,我们班级大部分同学选择分享假期的实践活动。到了既定的活动时间,大家已胸有成竹,跃跃欲试,现场气氛一度火热,大家相互交流,分享经历经验,好不热闹。

本次课三以课题为形式,以分享科研项目、创业项目、课程显示和三下乡为主题。活动中,同学们才思泉涌妙语连珠,很多同学分享了三下乡过程中的有趣经历和个中曲折,让我们身临其境,可谓精彩。还有的同学暑期进去实验室,和大家分享了实验的困难并告诫大家凡事不应虚浮,尤其是科研,没有捷径,脚踏实地才是根本。还有的同学分享了一些创业的小心得,有的时候创业不一定非得是大的项目,一些小处亦可见商机。

制药1601班首先谈到:“茶艺,它起源久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与宗教结缘。是包括茶叶品评技法和艺术操作手段的鉴赏以及品茗美好环境的领略等整个品茶过程的美好意境,其过程体现形式和精神的相互统一,是饮茶活动过程中形成的文化现象。” 植保1602班苏晨露就分享了自己暑假的访学经历让同学们不出国门就了解国外生活习惯和风土人情。通过这次课三活动我们扩展了自己的知识面,让我们受益匪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