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院】【第三周升旗仪式】【升旗感想】   

信息来源:创新学院    作者:创新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29
 

   升旗感想

    正如国旗下的演讲中所说的,时间的底色,因奋斗而愈显厚重。60多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独具中国特色的政治制度安排。

    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个人的发展。生活总是不知不觉的改变,这世界就是一拨人在昼夜不停的高速运转,另一拨人起床发现世界变了。而值得我们逃避的,应该是狭隘的自我,而不应该是生活的苦难坎坷;值得我们关注的,应该是意志的成长和信念的锤炼,而不应该是欲求之得失、体肤之冷暖。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没有一次经历会白费,没有一声叹息不留下回响。个人的发展,国家的发展,都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只要努力,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在黎明时分,黑暗之中,仿佛更能看清自己。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们身为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也应该迎难而上,遇见更好的自己。《老子》有云: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畋猎令人心发狂。对我们而言,拇指在手机屏幕方寸间游走的距离,也许超过双脚走过的路程。没人去计算它不经意间吞噬的时间与记忆——公众号关注的越来越多,可能够静下心来打开的却越来越少……信息在飞速更替,思考却不能行色匆匆,灵魂也不能姗姗来迟,不如让我们放一放现在,想一想未来,等一等灵魂。要知道,做减法比做加法更能让灵魂成长。让我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继续前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