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第一次团组织生活】【通讯稿】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15
 

带领同学学习两会精神

谈论学习心得

    三月两会的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接踵而至,引起全国人民的关注,我们是依法治国的民主主义国家,两会是对人民权益最好的诠释,关注两会是我们实现自己“当家做主”的热切心愿,作为大学生,我们即将步入这个社会,即将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带着一份责任寻求自己的一片天地,深入的学习和探讨两会是我们的必修课!这个三月大一各班级以“春风融融学子情,风光三月看两会”为主题成功开展了组织生活。

    大家的组织生活普遍是从两会的定义出发的。作为成年人,我们看过很多国家领导的发言,也在政治课本上背过各种定义,对两会的理解却不是很明确,大家说两会就是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那这两个会议各自又有什么意义呢?大一辅导员索海超老师亲自给我们解答,他说这两个会议是要听取和人民代表的意见或问题,进行解答和策化,做出有利于人民并且能改善一些问题的决定。同学们听着“民主”的萌芽在内心生长。

    班里总会有很有才情的同学,他们把把自己所学的专业和两会结合,讲了两会强调的热点话题——资源与环境,在我们国家发展的过程中,环境的保护和资源的利用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大会上讨论了对雾霾的解决方案和对工厂合理化的更进一步监督,针对这一点,同学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资环学子的责任,他们带着理想和希望深情的发言,是的,国家需要我们!

    李克强总理还提出了,给研究生更多的资金和机会等等的话题,目前教育已经是每个国家的头等大事,同学们感谢自己在祖国得到的各种优待,有同学朴素地发言“国家既然这么重视我们的发展,我们应该好好努力学习”,简单的话,大家都听过无数遍的话,异常的感人,是啊,现在的中国,有安全的环境,有为我们考虑的领导,有各种学习的机会,我们为什么不努力呢?没有理由!

    有些班也提出一些现实的问题,我们这样坐在一起学习两会,有多少人不是趋于形式的呢?说到这个大家有些苦恼——两会太枯燥了,我去看了直播看了一个多小时却没有看懂它讲了什么……也有同学说“我也是这种情况,但是我找到一个方法,就是去看两会结束的的新闻总结!简短概括又容易理解……”我们这样坐在一起又何尝不是因为不了解而学习的呢!两会是把全国人联系在一起的会议,也是把大学生联系在一起的会议,“不懂就要学”我们都明白这个道理,所以组织生活就是让我们一起学习的啊!和命运、处境相同的人一起,认识自己所处的社会环境,发展自己在所在环境中占据了怎样的角色!

    “两会”是一个相对严肃的话题,同学们都尽了自己的一份力去了解,我们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是息息相关,一个国家政策的支持往往是对我们最大的动力,如果自己的理想和国家的需求有所联系,我们会变得更加强大,这也像一种感恩的心,一种回报的情。人人都要慢慢成长起来,越多的了解,就有越清晰的未来!两会也像一个人发展时的“自省”环节,国家,在“自我检讨”,我们也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