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第一次团组织生活】【通讯稿】解读两会   

信息来源:信工学院    作者:信工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15
 

老师解读两会

两会视频观看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阳春三月,在这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本年度的两会。为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学习两会精神,我院于2月13日特邀马克思学院张捐社老师为我们解读两会。

    两会是中国的窗口,关注中国就不能不关注两会。经过60年的持续发展,特别是30年的改革开放,今天的中国无论是经济、军事、文化等各个方面都在国际上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的发展和走势直接影响着世界经济态势和政治格局。而两会便是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和平台。

    回顾过去一年,不难发现我们国家走过的路很不寻常。单从经济方面来看,我们面对的是世界经济和贸易增速7年来最低、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地区和全球性挑战突发多发的外部环境,面对的是国内结构性问题突出、风险隐患显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多重困难,面对的是改革进入攻坚期、利益关系深刻调整、影响社会稳定因素增多的复杂局面。在这种情况下,经济能够稳住很不容易,出现诸多向好变化更为难得。与此同时,中国为全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达1.2个百分点,是美国的4倍欧洲的6倍。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中国正在以一个越发清晰的大国形象向世界走来。此外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在民生建设、环境治理和政府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国家的脚步牵动着每一位国民的内心,作为当代大学生,学习和了解两会精神更是有着非凡的意义。古语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这个全球经济低迷,国家积极寻求转型的紧要关头。作为一名掌握先进文化技术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拿出应有的姿态,秉承“一学一做”的精神,积极了解国家社会的走向动态,响应国家政策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