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第一次团组织生活】【新闻稿】跟随两会步伐 踏响革命乐章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机电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15
 

同学们认真倾听

团支书向同学们传达两会精神

    2017年3月3日和3月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北京隆重开幕。机电学院广大师生心系家国大事,积极开办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16级、15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共同探讨两会,贯彻两会。  

精心筹备,聚焦两会

    本次组织生活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各班级班委会积极准备,认真安排。从两会的由来,两会的时间,两会的精神,两会的热点等多个方面广泛收集资料,归纳总结重点,并印刷材料供班级学生深入学习。此外,团支书积极带领学生绘制主题板报、布置活动现场、准备活动内容,其充分的准备与默契的配合都为本次组生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积极讨论,深入两会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组织生活拉开序幕。在各班级支书对会议进行开篇陈词并简要介绍后,同学们开始主动分享自己眼中的两会。随后,对于两会热点问题,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激烈讨论与研究,并联系大学生在社会上的作用,阐述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大部分同学表示,大学生是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一定要具备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获益匪浅,精神永传

    两会精神是一种民主精神,是一种敢于直面问题的精神。人民赋予的权利,真正使用权来之于民,用之于民。

    电信1602班同学汪健康说:“举办这次的组生学习是非常有意义的,它不仅让我们对两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让我们感觉到自己的责任,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我们要脚踏实地,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勇于担当。”

    机化152班杨丁宁同学激动的说:“这次两会谈到了很多人们关心的问题,取消英语考试,延长假期时间等等,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见,这次组生中和大家探讨了这么多也为我指点了迷津,收到了很多激励。”

    本次团组织生活,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两会的知识,也更加清楚了自己肩负的使命。作为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更应感悟两会精神的精髓所在,并努力践行两会精神,把促进国家发展作为心中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