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12月团日组织生活】才辩“一二九”,爱国挂心中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植保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23
 

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

辩论手陈述己方观点

双方激烈攻辩

 

    为纪念“12.9”运动81周年,弘扬爱国精神,铭记历史使命,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和发扬“12.9”运动的光荣传统,使得同学们“爱国有心、报国有志”,1212日晚19:30分,植物保护学院在8号教学楼举办了以纪念“一二九”运动为主题的辩论赛。

    一共三场辩论赛,于晚1930分正式开始,三场的话题分别是:是否应该通过抵制洋货来保护国产商品,由植保一班对阵植保二班;爱国是需要热情还是需要理智,由植保三班对阵植保四班,以及五四运动的本质是爱国主义还是民族主义,由制药一班对阵制药二班。三场辩论赛同时进行,比赛场面非常激烈,各自的队伍对己方辩题做了充分准备,并且仔细考虑了对方可能谈到的话题,做到有备无患。比赛分为开场白、开场陈词、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嘉宾提问、总结陈词。其中在攻辩和自由辩论时最为激烈,双方互不相让,用犀利的话语否定对方的结论,并提高自己观点的可信度。通过激烈的比赛,最终植保一班、植保三班和植保四班凭借优秀地表现以及活跃的气氛分别获得了线下和线上优秀团支部的称号。

     此次辩论赛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非凡风采,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让同学们学对于“12.9”运动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增强了爱国热情及民族自豪感,他们还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也将继承和发扬“12.9”精神,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