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第四次团组织生活】【通讯稿】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理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23
 

观看12·9视频

同学们认真地思考

    1935年12月9日,北平数千名学生为了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在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为了纪念这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次运动,激发大学生无限爱国热情和强烈使命感,2016年12月9日到16日,理学院大一至大三各团支部相继开展了以“铭记12.9 ,弘扬爱国情”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

    各班支书在活动的开始都不约而同的向大家介绍了12.9运动的背景、发展、以及意义;阐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通过简单的介绍同学们也都对这个运动有了初步的了解。活动中大家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加深了对12.9运动的认识——应化1503班同学们观看了有关12.9历史纪录片,对当时的社会背景和发展历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应化1601班的同学们则是以主题演讲的形式向我们表达了当代青年对爱国运动的看法与感悟;而应化1504班则是在团支书尚聪果同学的组织下,开展了一场相关历史知识问答竞赛,在激烈的问答环节中大家对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12.9运动需要为每一个有担当的青少年所熟知,我们也应该为此而骄傲。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激发了同学们对12.9爱国精神的学习热情。   大家也从中感悟到了爱国精神的可贵,革命先辈的无私,深刻认识到这种顽强拼搏、甘于奉献、永不放弃的革命精神在现代学习,生活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通过本次活动,相信我们青年学子一定会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努力提升自身实力,以国家发展进步为己任,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