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第四次组织生活】【活动感想】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18
 

  资环151组生感想

  2016年11月25日资环学院本科生2015级资源环境专业1502班在北校区田径场举行团组织生活及课前三分钟活动。此次活动本班共计26人次,应到26人,实到20人。团组织生活正常举行。
同学们下课后齐聚田径场,不畏严寒。在组织委员刘宇杰同学的组织下,大家秩序井然,严肃活泼,各抒己见。30位同学各自发表了对生活,学习,或者实事新闻的看法,时间长短不一,整个组生活动持续了将近两个半小时。其中张东亮和张珂同学更是将自己的社团生活与大家分享,讲他们过去一年在三农研究协会的趣事和收获,大家听的津津有味,甚至还有同学表示也想加入他们的协会,为三农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班长讲述了对班级未来的看法,我们都希望资环1502班在接下来的三年中更加团结活泼,大家的友谊更上一层楼。
在组生和课三结合的这个中午,大家收获良多,最后还有些恋恋不舍,期待以后的更加精彩的组织生活!

  环科151组织生活感想

  12月4日下午2:30环科1501班与环工1501班班级联谊组织生活,放松心情,锻炼身体,在冬日温暖阳光的照耀下,在田径场宽阔的地方,我们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活动——撕名牌。

      刚开始组织大家互相认识,相互交友。之后就开展我们期待已久的撕名牌大战活动。一开始我们就分成四个小组的人,每个小组人员编号,按照编号大的号码可以撕小的号码,最小的号码可以撕对方的大boss,但是在玩的时候大家想尽一切办法结盟,变成了两大组人在PK,这下游戏就特别有意思。田径场上一下午回荡的都是我们的笑声。

  撕名牌有利于促进班级文化的发展。冬日真么好的阳光,在田径场上撕名牌是一项聪明的举措。撕名牌是娱乐与健康相结合的游戏。很多人只是在电视机前、网络上观看《奔跑吧,兄 弟》里的各大明星互相撕名牌觉得很过瘾,而没有真正实战过撕名牌。我们班级在组织生活中设置撕名牌环节,满足了班级同学玩撕名牌的愿望,也体验到撕名牌的乐趣。在玩的过程中,同学们忘却日常学习的烦恼,全身心投入娱乐中来,为重新学习积蓄活力。班级同学们同时也会对班级产生强烈的好感和信任感。平常班级同学们都忙于学习而忽略了身体的锻炼, 撕名牌给我们提供了锻炼身体的机会。在奔跑中我们的身体素质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也能够感受到运动的魅力以及运动的重要性。撕名牌是提升班级同学心理素质的有效方法。撕名牌时, 来回地奔跑、 绕圈耗费大量的体力, 同学们需要承受比日常高很多倍的运动强度。在这样的环境下,员工只能慢慢学会适应。在撕名牌的追逐过程中难免碰伤、撞伤、摔倒,却还要继续奔跑,在很大程度上锻炼了同学们的忍 耐能力。在比赛过程中,有团结协作的联盟、也有互相反目的背叛、有成功、亦有失败,营造了一个残酷的小社会,其实也是现代社会的一个真实反映。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分工 越来越细,弱肉强食,学习与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越来越困难,企业和个人更需要团队。同学们要学会面对现实,提高自身的生存能力。要成功撕掉一个队,队员与 队员之间需要团结协作、 合理分工, 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我们之间之间是唇齿相依的关系,激发团队更高昂的学习热情、拼搏创新精神,让班级更富有凝聚力。

  撕名牌是一次特殊而有趣的体验能够深深地留在我们的脑海里,成为不可磨灭的宝贵记 忆, 对我们有着终生的教育意义。我们在撕名牌中收获的非凡洞察能力也将伴随其一生。

      这次组织生活是最有意义的一次组织生活,我们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知识,经验,友谊,更加锻炼身体,磨砺意志力,提高生活质量。

  水保151组生感想

     11月28日周一下午,水保1501班第三次举行了班级的组织活动,通过这个活动,我们班级的凝聚力有了明显的提高。

      组织活动是全班同学一起参加的一次别开生面的课外活动,事实上这也是大学生思想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的有效手段之一。

      在团日活动中,我们班的同学都能积极的参与进来,因为周一下午没课,因此而选择在此时进行了组织生活。这一次的活动是在足球场举行,活动以撕名牌的形式进行。通过在几轮游戏中的竞争与合作,同学们之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很愉快的下午。这一次的活动是成功的,达到了当初我们举办团日活动的目的:在趣味运动过程中体会竞争与合作的关系,更好地提高支部成员间团结合作的意识与培养成员在竞争中团结合作的能力。

  我班的团日活动形式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多彩,班上每一个同学都能参与到各个环节中,且都能够享受活动的每个部分,在团队中共同协作,体验到了竞争与合作重要性。

  团日活动从策划到举办,班委和同学们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同学们积极参加班级户的活动的热情应该得到表扬并发扬。在团日活动的实践中,我们根据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自己设计、组织和实施活动内容,通过自己思考,自己动手,亲自体验活动来丰富自我,了解竞争与合作的重要性和乐趣,增加班级凝聚力。

      作为大学生,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这是毫无疑问的,但在学习的同时,我们不可忽略自身的思想素质、文化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等素质的提高和全面发展。显而易见的,团日活动正好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能自己组织自己参与活动来提高和完善自身各方面的素质。

      团日活动为我们平时简单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积极组织同学开展团日活动,对于增长我们的知识和能力,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和全面发展我们的素质有这重要的作用。同时,团日活动可以团结班级成员,扩大班级影响力。所以,我们应当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积极参与到团日活动中来。

   

  地规152组生感想

  在上周四的下午,我们在南校举行了我们的组生,这是一次与众不同的、令人轻松、充满无限乐趣的组生。能够和这么多的人在一起奔跑,它打破了以往的习惯,体验校园以外的文化氛围,增强了同学的交流与了解,构建了良好的班级认同感。

  人的记忆潜能是无限的,但若我们不尝试着去发掘它,那么它就会只局限于我们表面看到的一点点。我觉得打球这个游戏它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相互了解的平台,而且还在最短的时间内激发了同学们的潜能;同时也让我认识到了在一个接触人群时,快速地融入到新的环境、迅速地认识新朋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我们集体做游戏的过程中,不但拉近了我们距离,还让我们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默契。当然,我们更是快乐的。

    世界上最有默契的团队也并非天生就有默契的。他们必定是经过很多次的反复练习,反复沟通找到最佳的练习方法,才能取得佳绩。在我们的游戏中,在不段的练习,沟通,协调后我们找到了我们团队的最佳配合方式。并且在一次又一次的反复练习中取得了很好的成果。相互沟通,相互信任,相互配合使我们更有了默契。

    在这次的户外集体活动中,我深切体会到了沟通的重要性。这次活动加强了大家的沟通,加深了感情,培养了团队凝聚力培养了团队默契。它使我们感受到了相互关爱,团结互助,相互信任的丝丝温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