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团课观影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林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1-09
 

  这周五,我们学院开展了第二次团课观影活动,旨在以有趣新颖的方式学会更多,并更好的规划与迎接今后的人生与未来。

  本次团课观看的影片是由加布里尔·穆奇诺执导的《当幸福来敲门》,影片讲述了一位濒临破产、家庭破裂的落魄推销员,如何努力善尽单亲责任,克服种种困难成为股市经济员,最后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主角加德纳先生即使在老婆离家、银行账户只剩下二十美元、睡在地铁厕所或是收纳所中这样的人生逆境之中,也仍不放弃对生活的希望,仍执着的去相信幸福,去追求幸福。主角的经历只是世上千千万万的其中一个,是万千普通人生活的映射,主角不论何时总是深爱着生活,不放弃生活的希望,不对所谓的命运低下高昂的头颅。影片抓住了我们内心的痛处,产生了共鸣,被他的生活困境所感染的同时,也为他身上身为人父的责任感和追求幸福的不屑坚持所感动。“如果你有梦想的话,就去捍卫它,那些一事无成的人想告诉你你也成不了大器。如果你有理想的话,就去努力实现它。”生活的本就不是平平淡淡的,波澜起伏才是生活的本质,站在这样的生活面前,重要的是有打破枷锁的勇气与对命运的毫不妥协。观影的过程中,我们都为影片内容所带动,放下手机,抛开脑袋中繁琐的世事,进入主人公加纳的内心世界。

  此次团课以有趣新颖的观影方式向青年团员们诠释了生活的本质,激发了大学生对生活的热爱与打破命运枷锁的勇气。破开桎梏,一路向前,我们终会成为那个自己想成为的人!

  林工1805 杨萧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