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院级团课理论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26
 

国家安全  青年勇担责任

安全:在汉语中指没有危险,不受威胁,不出事故。国家安全就是一个国家处于没有危险的客观状态,也就是国家既没有外部的威胁和侵害,又没有内部的混乱和疾患的客观状态。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时代主题。我们面临的大规模的战争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外敌大规模入侵中国这样的威胁,基本不存在。

  在国际形势总体稳定的态势下,中国的安全形势总体还是好的,跟过去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仍然面临着长期、复杂、多元的安全威胁与挑战。第一,中国尚未实现领土完整和主权统一,台湾问题仍是我们最大的安全隐患。第二,“达赖集团”和“东突”等分裂势力活动猖獗,直接影响中国西部边境地区的安全。 第三,西方敌对势力“西化”、“分化”中的阴谋和活动,也是影响中国国家安全的一个重要因素。第四,中国与周边国家的领土和领海纠纷,是影响中国国家安全的又一个重要因素。第五,新型核力量在中国周边崛起,它正在成为影响我们国家安全的一个新的隐患。第六,如何确保中国的能源供应和海上交通安全,这在现在也已成为我们面临的一个新的安全挑战。第七,美国的对华战略。

作为当今社会的新一代少年,作为中国下一代领导人的我们,应该采取措施来解决这些国家安全问题。第一,准确把握中国当前面临的安全环境和形势,对影响当前中国国家安全的各种因素作出符合实际的判断。第二,紧紧抓住和平发展的战略机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维护我们国家安全的根本途径。第三,妥善处理安全与发展之间的关系,站在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第四,发展与周边国家的合作,尽可能创造解决与周边国家纠纷的良好气氛,也有助于减少或消除对中国“崛起”的疑虑。进一步改善中国周边的安全环境。第五,正确认识和处理与美国关系。

                                                                          环工1801贺泽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