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校级团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水建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25
 

国家之宝,南京非遗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中唯一延续至今的国家,中华文化是世界四个古老文化体系中唯一没有中断自身传统的文化体系,他或许经历过许多波折,但它依旧存在坚定地存在着。这条不曾间断的文化长河中蕴藏着浩瀚精深、灿若繁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的先辈们一代代地将炎黄血脉凝结其中,世代相传,直至今天。

       南京,六朝古都十朝都会,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更是有着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云锦织造技艺、雕版印刷技艺、南京剪纸、古琴艺术,都是令人骄傲的文化遗存。非物质文化遗产包含着影响社会现实、维护民族文化统一性的基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所蕴含的浓浓中华之情,是促进民族团结、保持国家统一的坚实基础。保护和利用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利于培育民族认同感,增强社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有利于民族精神的凝结和绵延,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和意义。

                               土木1805班     李琬彤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