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校级团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水建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25
 

今天有幸听方韦老师讲述六朝古都南京,感触颇多。

我们必须要树立本国的文化自信。万圣节时,我的空间和朋友圈也被大大小小庆祝的照片刷屏了,然而,身在杨凌,一个24节气分明的地方,却鲜有人为我们博大精深的二十四节气庆祝,发声。心中牢记,本土文化并不土,西方事物也并不总代表着潮流。我们的后羿不比外国的绿巨人差,我们为何不树立自己的文化自信,让别人来追赶我们呢?

文化传承,严肃而庄重,应该是大家共同努力的事情。美如天上云霞的云锦,另珠光黯然失色。南京还有许多珍贵的非遗,在从前,人们口耳相传,人死,技艺也随之消散。而现在迫切需要我们去做的,是用笔,用镜头记录下这珍贵的宝物。哪怕有一天突遭变故,后人也可以凭借我们留下来的信息将文化代代流传下去。这才是实现了文化真正的永存。

                                        

                                  水利1803班  王佳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