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校级团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植保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3
 

团课第一讲感想

         今天我们在北绣大厅听了团课的第一讲《重温<共产党宣言>,致敬千年第一思想家》,主讲人李晓燕教授的热情演讲让我感受颇深。

   在团课上我们进一步认识了马克思,也重温了《共产党宣言》。马克思是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之一,第一国际的组织者和领导者,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开创者。马克思是德国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哲学家、经济学家、革命家和社会学家。而《共产党宣言》这是他的重要成就,它的诞生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对全世界的无产阶级革命运动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并在百年之后直接影响了中国几代领导人的政治方针,推动了中国的发展。

马克思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却能成就《共产党宣言》,而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他是多么的伟大。而如今,斯人已逝,真理长存,真理的味道如此甘甜,令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真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我们青年也更应当学习马克思胸怀崇高理想、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因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栋梁,是民族的希望。我们要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旗帜,努力学习,建设祖国。

                                植保1801  王洁

 

    2018年10月18日,第十九期团校开学典礼暨团课第一讲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展开。作为班级宣传委员和一名共青团员,我有幸参加并聆听了本次讲演,会后我思虑万千、感受颇深。

   团校开学典礼宣布开始后,以奏唱国歌进入正题,团校实行方式的宣布、学生代表发言都在如何作合格的共青团员方面对我产生了积极影响,也让我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一定的规划。开学典礼的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进行了讲话。讲话中不仅对学生生活进行指导和要求,也谈及了当今时代的状况。书记提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称我们当代为最好的时代,我们处于这个时代不仅拥有了发展的广阔空间,也要承担时代重任。5分钟后,由李小燕教授主讲的团课第一讲――《重温<共产党宣言>,致敬千年第一思想家》正式开始。李小燕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跟我们一起回顾了从前所学马克思知识,介绍了马克思的人生历程。在经历了孩子夭折、穷困潦倒、妻子离世、大女儿去世的一系列悲惨遭遇后没有放弃,与恩格斯建立了“人间最动人,最伟大的友情”,将共产党宣言带到人间。众所周知,马克思、恩格斯共同为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共产党宣言》犹如一道天光,以其深刻透彻、观点鲜明的理论,谱写了新时代改革新新篇章,为创建无产阶级政党提供了理论指导,为无产阶级革命斗争指明了方向,为工人运动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为全世界共产主义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重温《宣言》的核心思想、基本原理和指导作用及其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要关系,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和中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去了解国情,将自己的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跟着中国共产党书写更辉煌的篇章!

                                                                                                                植保1802 田欢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