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校级团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2
 

传承老手艺,打开新天地

对于老,我们有着怎样的理解?可能是衰颓,可能是顽固,也可能是积淀,可能是古典。对我而言,老,意味着历史。

泱泱华夏五千年,历史的长河滚滚流淌,而中国,是这里长河中屹立不倒的巨石,只有华夏文明,从她的诞生到现在从未断流。

我们的文明史,也是一部创造史,我们古有四大发明,今有新四大发明,各种老工艺更是琳琅满目,有宏伟壮丽的城墙,也有小巧玲珑的点翠。老手艺,就自己我们身边,我们身边的,就是我们的历史。

我们承认,老手艺相比于现代的大工厂,它的产量太低,又不进行包装,但是,正如老师所说,所谓的奢侈品,四分之三的价格用于了宣传,而我们的老手艺,百分百都用在了工艺上。这就是为什么当著名的设计师在看第一次到了我们的龙袍和云锦就被折服,当我们的老手艺走出国门,我们便是万众的焦点。

老手艺,是我们的瑰宝。我们的历史,更是我们的财富,但是,令人可惜的是,有些人漠视历史,希望全盘西化,但是我们怎么能抛弃这悠久的历史。失去了历史,我们便成了没有根的树,没有源的水。我们看到,伊斯兰世界放弃了自己的历史和道路,走上了所谓民主的道路,但是,从选择的时候开始,他们的命运便陷入了波折之中,伊斯兰世界的战火不断,便是最好的证明。我们要坚持自己的道路,维护我们的历史,守护我们的国家。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对于我们来说,国家,历史,社会,民族,他们的兴亡,我们青年人都有着无可旁贷的责任。我们是决定中国走向的一代,当父辈把国家的船舵交给我们,我们便成了国家的顶梁柱,这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老手艺”,将很快交由我们传承,国家的历史,将有我们谱写。

                                                                              环工1801 李舒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