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第二次校级团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林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09
 

  文化有共性有个性,但对于民族文化来说,正如鲁迅所说“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是的,一个民族要立足于世界之林,文化是基石,是一个国家实力强盛的标志,是每一个国人的自信之源。

  本次团课,方韦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南京文化,文化自信,珠宝设计等方面的知识。历史的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千年时光弹指一挥间悄然滑过,回想几千年前屹立于世界之巅的中国文明--被专家称作是中国古代织锦工艺史上最后一座里程碑,公认为“东方瑰宝”、“中华一绝”的南京云锦、“江南好,机杼夺天工,孔雀妆花云锦烂,冰蚕吐凤雾绡空,新样小团龙”、“今世妇人喜以翠羽涂於金银首饰上,谓之点翠。”、“湘兰守望星空,香君玩起灯笼。小宛何其无赖,舞狮挑逗游龙。”的秦淮灯会、“精致华美,轻如蝉翼”的金箔等等。 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让我陷入了沉思。文化曾经的缺失是中国难以治愈的疤,在那个闭关锁国的年代,中国这头曾经吼一吼都会令世界为之胆寒的雄狮,却一度沉睡不醒。几个世纪后的今天,在所有人都认为中国这头沉睡的雄狮苏醒了时,我们是否应该让中国文化也再次站在巅峰,引领世界?答案是不容置喙的“雄狮必将崛起!”

  我们要不断发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让文化成为祖国崛起的坚强后盾。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对自己的文化有坚定的自信。我相信,终有一天中国会令世界刮目相看,中国文化会再次引领世界!

                                                     林学1803   张心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