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酒学院】【校级团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葡酒学院    作者:葡酒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06
 

团课感想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手,是按照民主集中制组织起来的统一整体。

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员,在享受自己的权利的同时,更应该履行自己的义务,要保持始终先进性,作为一名团员坚定跟着党走,要有担当,并勇于担当。就算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也要清楚自己也是学生中的一员,知识责任更加重大,并要帮助、服务于同学。要宣传党,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合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学习、劳动、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维护国家和人的利益。

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员,要有优秀的品质和道德。思想道德品质:包括较强的国家观念、民族情感、公民意识、高尚的理想情操、极致的人生态度、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良好的行为习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开拓进取的意志。科学文化素质:包括科学的思想品格、较强的认知能力、良好的学习习惯、辩证的思维方法、高品位的文化修养、旺盛的求知欲望、正确的学习方法、必要的知识技能结构、一定的只能基础、积极的创造精神等,为终身教育打好基础。心理素质:包括健康的心理结构、良好的意志品格、广泛的兴趣爱好、积极的情绪、奋发的进取心、健康的个性等。

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员,不忘初心,匠人精神,加快前行,担天下之责而不敢身重,经世间万难而不改初心。永远不要忘记最初时候人的本心,就是人之初那一颗与生俱来的善良、真诚、无邪、进取、宽容、博爱之心。懂得珍惜时间,青春短暂非瞬即逝,努力学习好实用的技能,拥有一个独立的人格,交几个可以谈心的知心朋友,在大学的沟通要从心开始,以诚待人,要学会用“心”去触摸大学校园。心想才能事成,心动才能行动,行动才能成长,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

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员,要有一个无条件的,即使没有经验证据,也仍怀着笃定的信任和信心去坚守的信仰。信仰就是你的信任所在。但与信任不同的是:信仰同时是你价值的所在。信仰不但赋予道德,以自律的本性和意义,而且是人们的精神支柱和道德选择的坐标。信仰不但可以提升人们得到的境界,而且可以塑造人们的道德人格,信仰不但是道德行为的动力,而且是人生路上的“指向灯”

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员,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定,具有现代工匠精神,应该热爱学习,刻苦钻研,有强烈的上进心,听课专心,作业认真,拥有一种勤学好问的精神,遇到困难不放弃,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现代工匠精神以我的理解就是精益求精,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和极致,不惜花费时间和精力、孜孜不倦、平谨、一丝不苟、不投机取巧、有耐心、专注、坚持,因为真正的工匠在专业的领域上绝对不会停止进步。

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员,敢于犯错,勇于承担。虽说工作是平谨的,但也不表示在开展工作时畏手畏脚,要有敢于犯错的胆量,只有犯过错,才能得到更好的成长。当然,犯错以后得敢于承认错误,主动承担犯错猴收到的惩罚风险,谦虚的进行请教,及时的改正和总结,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犯了错。        

相信中国在未来里,因有我们的拼搏而更加富强,因有我们的努力而更加精彩,因为有我们的成绩而更加灿烂,让我们一同创造完美生命,强大的国家。不要再沉默,用你、我黎明前的钟声去敲响明天的太阳,当阳光普照大地,就将会有新种子的萌发,我们将会继续向远处的眺望、前进。                          

                                                                           尚明翰 1806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