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酒学院】【校级团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葡酒学院    作者:葡酒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06
 

团课感想

在听完李晓燕教授给我们上的团课第一讲《重温〈共产党宣言〉,致敬千年第一思想家》之后,我收获良多。我感慨于马克思对公众幸福与个人自身完美的崇高追求;我惊叹于他在生活重压下目标始终如一的坚定信念。同时,我对共产主义也有了更多更深刻的认识,也很庆幸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自己能生活在一个共产主义国家。

再者,我也感受到了信仰的强大力量。人生是苦的,但信仰是甜的。它能够为这个世界创造一些永恒不朽的东西,一点点积聚梦想,一代代传承力量。信仰正是我们青年团员应该有的,我们的信仰不应该是所谓的神,所谓的救世主,而是应该是我们的人民,我们应该把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中国、为人民服务为自己的终生信仰,把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要地位上。

老师还给我们讲了马克思的一生,我们在了解共产主义形成历程的同时也学到了我们在学习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情,马克思的父亲告诉他"我不希望你学的东西超过你的身体和精力所能支持的限度,一个体弱多病的学者是这世界上最不幸的人。要运动,生活要有节制"。在大学的日常生活中,需要我们具备强大的自律能力,坚持早起锻炼,坚持早睡不熬夜,拥有一个积极健康的身体是我们坦然追梦的重要保障。马克思的母亲和他说"不要把清洁和整齐看做是无关紧要的小事,因为健康和饱满情绪都和他们有关,一切高尚和美好的东西都是通过平凡的东西而达成的"所以我们不要轻易不屑于一件小事,要将与自己有关的都做到一个良好的状态。

我们现在仍面临着严峻形式,这就要求我们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不断提高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中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为我国的发展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罗杨 1802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