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校级团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06
 

大鹏一日随风举

2018年10月18日晚七点半,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北校绣山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针对2018届新生班级骨干的第一次校团课。我也有幸作为资源环境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1803班团支书和我班宣传委员张雨萱一同受邀参与本期校团课。

在昨天晚上的绣山活动中心,李晓燕教授为我们带来了激动人心的第一期校团课,她用声情并茂的语调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思想――《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历程。

《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纲领,全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于1848年2月21日在伦敦第一次以单行本问世。2月24日,《共产党宣言》正式出版。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指出共产主义运动将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幸运的是,我国赶上了这一历史潮流,在《共产党宣言》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此后一路高歌,披荆斩棘,终究造就了如今欣欣向荣的繁华景象。

除却《共产党宣言》在历史长河中的重要意义,李晓燕教授还像我们讲述了马克思和恩格斯之间深厚的革命友谊。从1842年马克思和恩格斯第一次会晤起,40年的时光中,他们在领导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伟大斗争中团结作战、患难与共,建立了真挚的友谊,尽管此后迫于无奈二人分割异地长达二十余年,但他们之间的情谊并未因时间和距离而改变分毫,这样深厚的情谊也让在场的同学们唏嘘不已……

通过本次校团课的学习,我对马克思和恩格斯的生平历程有了简要了解,加深了我对伟人事迹的掌握程度与对其昂扬气魄的崇敬。马克思主义是活的主义,《共产党宣言》是活的思想。而今,马克思主义非但没有过时,反而变得更加生机勃勃。无论是波诡云谲的国际政治斗争,还是千头万绪的国内事务,都需要我们运用马克思主义去解决问题,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作为肩负同学们殷切期望的团支书,我深感责任重大。因此,我更要在实践中不断直面困难,坚持终身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才能不负党和同学们的期望,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水保1803南 琼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