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校级团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警官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27
 

 

“第十九期校团课开课典礼暨团课第一讲定于10月18日19:00-21:30举办。校团课参与人员为2018级本科生全体团支部的支部书记……”当我接到组织的通知时,我的内心是无比激动和兴奋的。

怀着这样一份新奇与喜悦,参加完开学典礼,听完团课第一讲,我感觉获益匪浅。在开学典礼上,校团委曹书记为我们介绍了团课内容,对于精彩的团课内容我充满了期待,恨不得马上就能体验完所有的课。很庆幸,开学典礼结束后,陕西省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教授就给我们讲了意义深刻而又激人奋进的团课第一讲——《重温<共产党宣言>,致敬千年第一思想家》。在课上,李教授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了马克思的一生以及他的成就。从马克思的生平介绍中,我深深地被他那坚定的信仰、执著的精神和非凡的忍耐力震撼了。“我真不知道他的身体还有哪一处是好的”——马克思的妻子燕妮这样说道。但是即使是这样的痛苦的折磨,也没能让马克思倒下,这是有多么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仰啊!不仅如此,在给恩格斯的信中,马克思写道:“我的状况现在已经到了这种有趣的地步:我不能再出门,因为衣服都在当铺里,我不能再吃肉,因为没有人肯赊了。”在这样艰难困苦到简直无法想象的环境下,马克思却创作出了那么多的著作,自身难保却仍然心想着造福全人类,这是多么博大的胸襟啊!

想到现在的自己,越发觉得需要学习和努力的地方实在是太多太多。习主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一定会如习主席所说: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树立远大的思想,脚踏实地,不辜负党和国家对于我们的厚望,铭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工商管理类1801班熊文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