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校级团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作者:动物科技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27
 

 

    本周五晚,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和学生干部,我有幸参与了开大学以来第一次团课讲授,老师针对马克思主义与共产党发展的讲解令我受益匪浅。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节点,我怀着尊敬开始真正了解这位伟人也从此明白他被大众评为“千年第一思想家”的缘由。

    马克思生于富裕的中产阶级家庭,年少也曾叛逆无度,然而一份将人类事业放在首位的责任感唤醒了他,使他放弃安逸无忧的生活,转而向人民和人类事业探索,研究出了关于民主、生产力和生产关系、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人与自然等内容丰富的社会主义理论,创作出《共产党宣言》等旷世著作。这种伟大思想恰与我国“为天地立心,为民生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使命意识不谋而合,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心怀“大爱”,在深入研究和探索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同时结合我国国情探索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马克思一生历经坎坷,没有光鲜的的爵位,却从未放弃过对真理的追求,专著于理论的写作研究,共产党人也在学习马克思同志脚踏实地、默默奋斗的毅力与精神,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惑、迷茫,坚定不移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身为一名普通的共青团员,不应因渺小而忽略自己的力量,而应向马克思及更多优秀党员学习,秉持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坚持、努力将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化于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孟金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