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校级团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生命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24
 

10月18日,我们参加了第19届团校开学典礼,并且进行了第一期团课的学习。会上各领导以及学生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声明了团课的重要性,实际性,并对我们新一代团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典礼过后,我们在李晓燕教授的带领下开展了名为《重温〈共产党宣言〉,致千年第一思想家》的团课学习,令我们受益匪浅。

马克思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创造者,被后人赞誉为“千年第一思想家”。在我们看来,他博学多才,睿智犀利,充满人文的魅力与理性的光辉。而外表光纤的背后,是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与艰辛。这一次的团课,李晓燕教授就向我们讲述了我们所不了解的马克思的更加真实的一面。

马克思的一生,是颠沛流离、穷困潦倒的一生,也是胸怀天下、艰苦奋斗的一生。他所创造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科学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开放的理论,他的著作《共产党宣言》,是关于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的论述,是我们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重视“以人为本”和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理论指南。

《共产党宣言》,它第一次向全世界宣布了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原则和策略,使命和追求,向世人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形象,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我国的发展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当前我国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就必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新仰和共产主义思想。

生物类1810贺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