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校级团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机电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23
 

 校级团课感想

              ——电信1801

      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七日,我和我班三名同学有幸参加了西农校级团课开幕式,并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李晓燕教授给我们讲得第一堂课。李老师诚恳、朴实的讲话意味深长,让我感触颇深。

在团课开始之时,李老师给我们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的地位和它在国际上和历史上的深远影响,让我们知道是《共产党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 ,并且指出共产主义运动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宣言》公开宣布必须用革命的暴力推翻资产阶级的统治,建立无产阶级的“政治统治”,表述了以无产阶级专政代替资产阶级专政的思想。说到《宣言》,就不得不提起马克思——千年以来的第一思想家。李老师给我们讲述了马克思的生平,包括他的成长、爱情经历和革命生涯,让在我们脑海里纸片化的马克思跃然纸上,让我们知道了为什么那么多人以马克思为偶像,为什么把他当成信仰。

  马克思他告诉我们面对世界的真理,他的伟大无需置疑。这次团课让我们这些新时代大学生明白懂得了共产的来之不易,也让我们受益匪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