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团课观影课】【感想】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食品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07
 

  4月12日晚上七点半,食品学院于食品楼六楼报告厅举行团课观影课。这次观看的影片是《建党伟业》。

  从初中开始我们就学习中国近现代史,鸦片战争之后的中国满目疮痍,令人心痛。事物都有两面性,这时的中国虽然懦弱,但是却是政治、言论、思想最自由的时候。正如狄更斯所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我们面前应有尽有,我们面前一无所有。”你可以看到穿着满族服饰的皇族和穿着西装的人在街上相遇,也可以时常看到北平的大学生们走上街头,表达自己的言论。此时的中国正在探索着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我们在这个纷乱的年代,看到了愚昧腐朽的保皇党,看到了野心勃勃的军阀统治,也看到了各种党派的建立并且为了中国的未来殚精竭虑。

  共产主义随着俄国十月革命胜利的消息传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萌芽破土而出。影片中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在工人运动中的作用,看到了共产党成长的艰辛,也看到了第一批共产党人的建党初心。我觉得作为学生,我们要寻找的不是一种以往民族的耻辱感或者荣誉感,不是对革命者的讴歌崇拜或者是对侵略者的仇恨唾骂,因为那都是过去的历史,无论对与错、是与非、曲与折都已成定局。重温历史,当然是具有某种提醒、警示或者强化的作用,警示当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