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团课】【感想】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食品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07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作为一名21世纪的团员,不仅仅要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我,更要在各方面都时刻起一个带头作用,既然我们是团队的一分子,我们就要不惜一切代价去维护我们的团的利益,争取在新的世纪,让我们的团在各方面都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与生存力,这不仅仅是我们其中一个团员的神圣职责,更是我们所有团员的历史使命。

  尽管此次团课开展的时间不算太长,但我接受了很好的思想,更新和丰富了我的知识。让我更加清楚,作为当代的大学生青年,应该珍惜时间,把握青春。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那份价值。

  也许在大家面前,作为一名主要学生干部的我,是自信的,不畏惧公开的各类演讲。但实际上,站在公众场合发言,我的内心是有所畏惧的,很多时候即使准备的再充分,也并不是特别有勇气主动地站起来发表自己的见解。乔老师告诉我们,首先从心理上不能畏惧语言交流,然后交给我们许多实用的锻炼自己语言交流能力的方法。同时,给我们讲了许多语言交流过程中的基本礼仪,这对一个学生干部以及进入社会后的任何一个工作岗位的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例如,与别人交流以友好的方式开始,介绍自己要把握分寸,自信自谦等等。当然,人际语言交往中,说话的技巧也是相当重要,措辞不同,语气表情不同,节奏不同达到的效果都大相庭径。

  歌德曾说过“人不是靠他生来就有的一切,而是靠他在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任何人或组织都要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而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在成立之初就具有先进性的政党,一直以来领导着中国的革命走向成功。在成为执政党之后,如果还仅仅靠着在革命中得到的那些经验,显然是不够的,世界形势瞬息万变,中国共产党只有不断学习,保持先进性,才能一如既往地领导中国不断前进。而这个先进性并不是一个静止的标准线,它所表示的是真正把握时代的脉搏,始终站在时代的最前列,先进性教育就是要培养大家与时俱进的意识,意识的形成不是一个短期过程,所以作好对作为共产党后备军的共青团员的意识教育工作显得尤其重要。我们要摒弃只有党员才要保持先进性的错误认识,团员更应该不断学习,打好基础,准备着为共产党注入先进的血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