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第四次团课观影课】【通讯稿】   

信息来源:外语系    作者:外语系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2
 

    为加深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史,外语系组织部于4月12日晚在外语系报告厅举行了第四次观看爱国影片《建党伟业》活动。

    《建党伟业》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等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展示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和风云人物。回首这一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失败中不断奋起,在挫折中不断探索,终于找到了救国图强的道路,终于找到了武装和指导自身的科学理论,终于确立了自己的革命组织和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筚路蓝缕,承担起中国革命先锋队的重大使命,中国历史的画卷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在影片播放的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的镜头所震撼,被影片中所体现出来的爱国情操和为理想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品质所感染,大家仿佛融入了那个火热的革命时代,内心激情澎湃,潜藏在心中的豪情不断被激发。从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陈独秀、李大钊、胡适等人的慷慨陈词,只为唤起国人的救国意识和向一切卖国求荣的军阀首领敲警钟。无数先进的中国共产主义战士一次次走上大街呐喊争权,一次次被关押,一次次倒下又站起,“粉身碎骨全不怕,任尔东西南北风”这就是他们的气概,这就是他们向国人传递的民族魂。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不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峥嵘岁月,更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如今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作为大学生更不应忘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艰辛,不忘自身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努力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