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校级团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林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2
 

“礼仪是一种竞争力,是一个人内在修养和素质的外在体现。学习礼仪,有助于提升我们的个人魅力。生活中一个不经意的小动作,往往体现了一个人的素养。学习礼仪,不仅纠正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为我们今后的生活提供了一些借鉴。”因此,为了提高我们的礼仪素养 ,校团课特意邀请到了西农的老朋友纪亚飞老师。

纪亚飞老师从衣着,谈吐和修养等方面向大家介绍我们所需要了解和掌握的礼仪知识:1.      着装是一门艺术,是一种生活态度,能反映一个人的审美情趣和审美个性。符合身份、体现品位、突出个性、得体的着装表现出对别人的尊敬,对自己的自信,给人以赏心悦目的良好感觉,为你的生活和工作带来轻松愉快的同时,更为你的个人形象加分,为你的人格魅力添彩。2.谈吐礼仪的目的是通过传递尊重、友善、平等的信息,给人以美的感受。语言礼仪与一般语言的不同在于它不能使用侵犯他人的攻击性语言,而是通过文明、礼貌的语言建立起情感沟通的纽带。在使用轻松、诙谐、明快、幽默、委婉、庄严、赞美的语言所营造的自然、愉快、兴奋、亲切、可敬和舒畅的氛围中培植和增进友谊。3.个人修养就是人在个体心灵深处经历自我认识、自我解剖、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的过程后所达成的境界,主要包括20个字的内容,即: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悌慎廉,勤正刚直勇。现场互动不断,笑声掌声响彻了整个大厅。

礼仪虽是生活的小节,但在某些场合却代表着个人、单位甚至民族、国家的形象,标志着一个国家和民族文明程度的高低,也是衡量人们的教养和道德水准的尺度.我国是一个文明古国,有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一向有“礼仪之邦”的美誉.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我们应该仪态大方、彬彬有礼、举止庄重、温文尔雅,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礼仪行为.因此学习社交礼仪是非常必要的。希望我们的西农学子能做新时代的礼仪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