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校级团课】【感想】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15
 

就在上个周六,我十分荣幸地参加了本次以礼仪为主题的团课,不得不说,这次团课的主题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需要我们懂礼仪,讲礼仪,尤其是我们这些尚未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更应该培养自己的礼仪习惯,成为一个能够受人尊敬的新时代青年。

正如同老师讲的那样,礼仪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它是在人际交往中,以一定的、约定俗成的程序方式来表现的律己敬人的过程,涉及穿着、交往、沟通、情商等内容。从个人修养的角度来看,礼仪可以说是一个人内在修养和素质的外在表现。从交际的角度来看,礼仪可以说是人际交往中适用的一种艺术、一种交际方式或交际方法,是人际交往中约定俗成的示人以尊重、友好的习惯做法。一个人只有讲究礼仪,才可以变得充满魅力,才可以做到触类旁通,待人接物恰到好处。

经过老师生动的讲解之后,我深刻地认识到礼仪是大学生整个人生旅途中的必修课。在公共生活中,任何一个人都会自觉或不自觉地受到某一礼仪习俗和规范的约束。礼仪让人懂得如何称呼、介绍和问候;懂得如何着装、怎样待客、得体地对待赞美与批评;还懂得如何同各种文化背景的人打交道,在不断变化的场所游刃有余,充满自信地与人交往。因此,对大学生进行礼仪教育是极为有必要的,因为正是因为礼仪教育,我们才得以成长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