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第一次团课理论课】【通讯稿】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植保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15
 

高晴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

2018年4月3日晚19:30分,植物保护学院于8号教学楼520教室举办了团课活动,植物保护学院17级全体班委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报告会我们有幸请到植保学院团工委副书记,植保学院16级辅导员高晴老师为大家讲解。高晴老师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概念,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团章相关知识,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及其意义等多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关于团务的相关知识。

其中,讲到了党的光辉历程,提到1920822日,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正式成立,192255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东召开,19251月,为了动员全国迎接新的革命浪潮,在上海召开了团的三大,把社会主义青年团改名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些历史事件让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到共青团成立的历史背景,也使得同学们对共青团的一切越发感兴趣。

接着,高晴老师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现阶段的基本任务为大家详细地阐述了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积极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高晴老师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对青年的教育和引导这个角度提出,我们学院需要组织青年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广泛开展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近代史、现代史教育和国情教育,民主和法制教育,增强青年的民族自尊、自信和自强精神,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同学们深深受到触动,深以为然,用户热烈的掌声欢送高晴老师的精彩演讲。通过这次团课,同学们对共青团的相关事务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共青团的工作有了更多的参与激情,我们相信,接下来的共青团工作将会更顺利的开展下去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