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第一次团课讨论课】【新闻稿】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15
 

 

答辩现场

​同学们积极参与

   

      五四运动作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思想和组织基础,对国家历史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始终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时刻秉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了树立典型,弘扬先进,促进学院的中心工作科学开展,4月12日晚,人文学院于2号楼216教室举行2017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暨第十八期校级团课讨论课活动。在本次答辩中,共有来自15、16、17级的九个班级参加了红旗团支部竞选。

活动前期,各班级积极申请,认真准备电子版和纸质版的申请材料,并制作图文并茂的PPT,为班级答辩奠定良好基础。答辩伊始,学院团工委书记穆闯录发表讲话。他表示,答辩不仅是班级风采的展示,更是一次促进班级提升的宝贵机会,希望大家以此次答辩为契机,通过互相学习,弥补不足,更好推动本班团支部建设,为学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评选活动共分为各团支部代表的PPT展示以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团支部从组织建设、政治理论学习、学风建设、班级风采等方面入手,对班级过去一年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描绘了班级的奋斗轨迹和未来发展的规划蓝图,向在场师生表明建设优秀团支部的决心,引发现场班委对于“如何调动班级成员的积极性,通过全员参与使团支部建设更上一层楼”这一问题的思考与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随后,在评委点评和提问环节,两位评委首先对班级的建设成绩予以肯定,为班级今后的建设方向提出建议,接着多角度对各班级代表发问,从支部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学风建设的具体情况,到团组织生活及支部宣传活动的开展效果皆有涉及。

各班代表则结合班级的实际情况与发展目标综合作答,既明确了团支部成员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信念,也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为其他班级的建设提供了经验和教训。

        九个班级团支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社会1501班、社会1502班、法学1603班、法学1602班、法学1702班五个团支部脱颖而出,获得2017年度“红旗团支部”称号。对于本次答辩,法学1703班的学委陈伟奇表示:我们在聆听各团支部答辩的过程中,全面了解了各班级的建设成果与管理经验,收获颇丰,在今后我会和其他班委一同努力,不断提升团支部的建设水平,争创佳绩。”

    本次红旗团支部的评选,既是对团支部工作的阶段总结,有利于促进同学们主动投入团支部建设中,充分发挥每一名班级成员在处理团支部事务过程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为班级干部们提供了交流班级管理经验方法的良好平台,有利于团支部今后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