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第五次团课观影课】【新闻稿】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机电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15
 

     三月三十一日晚上,机电学院在院办三楼报告厅组织的《大国重器》举办成功,同学们都准时到场签到,观看《大国重器》,结束后组织部部委负责给前来的同学签退,这场观影团课如期的举办成功。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从贫穷到富强,从落后挨打到世界敬畏,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与它们不可分割。为了深刻了解国家的变化。三月三十一日,机电学院在机电学院三楼报告厅组织大一学生观看---《大国重器》

工业当突破

    "大国重器,一大一重"无不体现出国家对于实现所谓中国梦,实现民族复兴的愿景。诚然,工业尤其是重工业是一个国家最基础的产业和实力象征。在一些国际关系专家的眼中,只有那些拥有了强劲的高精尖重工行业的发展和突破的国家,才可被定义为“大国”。而“重器”之“重”,一方面是产品的庞大之重,另一方面也是现代产业工人的智慧象征。

科技当发展

    在《大国重器》中,同学们看到了很多高精尖的设备--大连光洋集团的精密数据机床,沈鼓的百万吨乙烯压缩机。看到了高端制造业中聪慧的善于创新的现代工人制造了溴化锂制冷机,也看到了国内这些走在行业前沿的领军企业如何在国际商业环境中冲锋陷阵,就连欧洲人在北车集团面对即将出厂的CRH系列动车组也在感叹,真是厉害了我的国!

   吾辈当自强

    这个世界,追赶的是时间、追赶的是速度,这个世界,不管哪个领域,大家要用勤劳、坚强、勇敢和实力来赢得人们的尊重和钦佩。加油!还有很多感想要说,我相信,从今天起,同学们会更加尊重科研的这一群人,制造产品的这一群大众,尊重你们的贡献,钦佩你们的勤劳,加油。现代化,国家要强大、民族要富强,大家不会停止追赶世界的脚步。同学们都义愤填膺感概国家的进步,心里都有一种报效祖国的愿望,也祝愿国家富强进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