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第二次团课理论课】【新闻稿】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机电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15
 

 

 为提高广大团员青年对共青团的理解,充分发挥团员青年榜样作用,引导青年主动学习,不断提升。3月23日晚,机电学院在院办三楼报告厅召开理论团课第二讲——团务知识培训。此次团课邀请院团工委书记杨鹏老师担任主讲,2017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全程严肃认真。杨鹏老师就共青团的性质、职能、任务、基层组织以及活动进行了详细讲解,语言风趣幽默,并与同学们就共青团的认识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告诫团员们不能忘记使命,要意识到共青团员的责任及所应承担的义务,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现场氛围融洽,团员们都取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更好的学习到了种种团务知识,也使共青团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共青团,知道了如何更好地为共青团的发展及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感想颇多。

 机械1703班张俊杰同学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通过这次学习我更深刻的理解了共青团及意识到肩上的使命。”

 机械1703班朱滇同学说道:“杨鹏老师的讲解使我意识到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是引导青年,把青年团结和聚集在党的周围。团课活动是共青团引导青年的重要途径,也是共青团生命力的体现。我以后还会多参与这些团课活动,不断学习。”

 时间稍纵即逝,同学们在离开的时候仍讨论着团课内容,也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的信念,要为团支部的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