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学院】【团课观影课】【感想】   

信息来源:园林学院    作者:园林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11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的过程,为了向同学们弘扬中国精神、壮大中国力量,鼓舞同学们朝气蓬勃迈向未来。49日,在N8T06,园林学院团工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大一学生进行 «建军大业»观影课学习。

《建军大业》是对201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庄重献礼,影片真实再现正当青春的革命先辈们胸怀家国,创建一支人民军队的光辉事迹。该影片紧跟时代要求,揭示了一支正义之师、胜利之师的历史原力,充满了革命英雄主义,具有史诗般的宏阔主题和时代指向。

 

苍山如海,残阳如血。

恰同学少年,

路隘林深苔滑,风展红旗如画。

 

电影中的英雄们,是正当青春的革命先辈们。电影外的我们,是正当青春的大学学生们。电影中的英雄,伴着电影时而幽默时而激荡的节奏,潜移默化地感染着我们,我们的热血随着电影的节奏沸腾!

电影选取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和井冈山会师四个历史片段,构建起了影片的结构和场景,为我们讲述了一支具有革命信仰的军队的诞生历程。在中华民族危急存亡的时代背景之下,中国共产党人历经千难万险的奋斗,以及开国领袖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理想信念,无不展示着信仰之美、崇高之美。

电影中,生动自然的台词又极其具有历史背景,加上演员对台词的演绎,我们更加能体会到当时,正当青春的革命先辈们,当时对中华民族危机的担忧,

立志于救国救民的心切,以及他们经历战争与分别时的痛苦。

观看《建军大业》时,我们不时会被画面和语言所触动,在热血沸腾、满腔愤慨时流下感动的泪水,那是历史片刻定格为细节画面的力量。

《建军大业》带给我们的不只是震撼和感动,更有挥之不去、历久弥坚的精神魅力,更加号召我们,向革命先辈们学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