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第十八期团课】【感想】   

信息来源:动医学院    作者:动医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10
 

    有服章之美故称华,有礼仪之邦故称夏”中国乃礼仪大国,大至国家之间的外交往来,小到个人之间的人际交往,无不体现着“礼”。

    大礼关乎道德精神,小礼在于日常市井。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对“礼”更应有一定的理解和对自我的要求,上至承袭中华文化,下至体现个人素养,有礼方能进退得仪。在国家科技飞速发展,物质生活愈渐丰盈的今天,人们越来越重视对于精神文明的建设。礼,作为中华文化的根基,更应传承和发扬。

    礼仪课的开设,可谓是顺应了当代社会环境的发展大流,先秦六经之一《礼》,作为儒家经典流传千年,是历代君主贤士必修课程,也正是这种代代传承,形成了中国古代社会尚礼的风气。时光流转,千年的经典依旧值得拜读,却已有部分地方与而今的社会不相适应。内核应存,形式需应时而改,便衍生出了现代的礼仪规范,承继先祖之风尚,顺应时势之变化。

    作为一名大学生,未经世事,不敢妄言深层次的大礼。然而日常生活之礼却不敢丢弃,老师的礼仪操,基本涵盖了日常生活的行为礼仪,无论是从大学校园的过渡环境还是个人的日常来往的层面,这份礼仪操都值得作为准则来学习和实行。

    总之,这堂课所传授的实质东西以及其背后的精神,使人获益的同时亦启人深思。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