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学院】【第十八期校级团课】【感想】   

信息来源:葡萄酒学院    作者:葡萄酒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09
 

本次团课我们有幸请来了张老师为我们讲述关于大学生该如何规范、优雅化自己的仪容举止的方法和技巧。

一个人的举止是修养的表现,人们的举手投足都在不知不觉中传递着信息。优雅的举止对于个人的形象塑造和事业的成功是至关重要的。

孔子有云:不知命,无以为君子也。不知礼,无以立也。”站在社会的角度来讲,礼仪能够改善人们的道德观念,净化社会风气,提高社会文化素质。确实,礼仪不仅可以美化人生,而且可以培养我们大学生的社会性,是社会生活和交往阿德需要。孟德斯鸠 曾说:我们有礼貌是因为自尊。“礼貌使有礼貌的人喜悦,也使那些人礼貌招待的人喜悦。”社会中很多矛盾的产生其实都是因为必要礼仪的不当和缺失。毕竟,文雅,宽厚能使人加深友情,增加好感。注重举止,注重礼仪修养,可以让我们拥有一个更和睦,友好的人际环境和更宁静健康的生活环境。礼仪修养的建设也是我们精神文明的一项重要内容。戴尔·卡耐基的《成功之路》及吉米·道南与约翰·麦克斯韦尔合著的《成功的策略》都导出同一条公式个人成功=15%的专业技能+85%的人际关系和处世技巧。因此,通过人际交往活动,在交往中获得友谊是大学生适应新的生活环境的迫切需要,是从“依赖于人”的人发展成“独立”的人的迫切需要,也是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成功地走向社会的迫切需要。   

我们大学生是知识层次较高的群体,在道德水准上,在礼仪修养方面都应该达到更高的要求。在我国高等教育大众化的发展进程中,我们要不断提高自我素质,同时普及大学生礼仪,从点滴小事着眼,从检点一举一动自身行为着手,逐步提高其自身修养,更好地维护高校形象。在社会上,大学生个人形象往往与高校形象划等号,所以大学生对个人形象的维护将直接有助于高校形象的维护,甚至有助于对整个高等教育形象的维护;有助于增进人际沟通。大学生想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所作为,必须注重人际沟通。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大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的道德传统,追求人际和谐,讲究谦敬礼让,这是我们当代大学共同的责任与义务。

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我们对于如何做举止优雅的大学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以后会努力成为举止优雅的大学生。


编辑:0     终审:0